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914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我市举办优质中稻品种展示观摩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李海波报道:9月11日下午,在曾都区何店镇三岔湖村,一块写有“随州市2018年优质中稻品种展示”的标牌耸立路旁,18块标有中稻品种名称的小标牌有序排列,40多人围着18个中稻品种“评头论足”,这是市种子管理局举办的“2018年优质中稻品种展示观摩现场会”的现场。
  为引导我市中稻生产绿色、优质、高效发展,市种子管理局举办了这次展示观摩活动。此次展示的18个优质中稻品种是从全市200多个品种中精选出来的“精品”。与会人员对18个品种进行了评估打分。
  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针对我市优质稻产业中存在的中稻品种多、主导品种份额少,加工企业多、有规模的企业少,传统小品牌多、知名品牌少,收储普通稻谷多、单收单储单加工优质稻少等问题强调,要加快筛选适宜我市种植的优质稻品种,集中连片种植,形成规模效应;要坚持突出绿色发展,适应中稻产业供给侧改革发展的需求;要创新发展方式,推广“双订单”生产,改进收贮方法,实现单收单储单加工;要多媒体、多途径、多形式加大我市优质大米的宣传力度,形成具有特色的知名品牌。同时,种子管理部门要加强对优质稻品种的筛选、监管和服务,为我市优质大米产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举办优质中稻品种展示观摩活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