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1026期 >> 第A1版:要闻
郭跃进在湖北民建机械制造加工及相关行业交流会上提出
坚定发展信心 做精做强企业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唐天才)10月24日至25日,湖北民建2018年机械制造机械加工及相关行业交流会在我市召开,共同探讨如何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努力做大做强实体经济。
  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北省委主委郭跃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君慧主持会议。副市长吴超明致欢迎词。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随州市委主委张书文等出席会议。
  郭跃进在听取大家的讨论发言后,分析了当前民营经济形势。他说,民营经济面临着诸多挑战。消费升级带来产品的升级和换代,科技的加速,信息化、智能化、减量化的应用,助推了经济的转型升级,国际化经济趋势,加快了民族产品的自主创新,国内环保、生态、安全等方面的监管,指引了经济发展的道路。民营经济也面临着很好的发展机遇。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民营企业家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合力开创民营经济更加美好的明天。国家和省、各地方也相继出台了支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意见。目前,我国经济总体平稳向好,希望各位民营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把企业做精做强。要看到综合国力的提升、产业结构的调整,要对国家有信心、对经济有信心、对自己有信心,加快企业的转型升级,专心致志,把产品做精,把企业做专,千方百计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民营企业之间要加强联系,广泛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提升,实现双赢。要力所能及应用电子商务、信息化、智能化等现代科学技术,助推企业转型。希望大家认清形势,克服困难,发挥聪明才智,把企业做好做强大。他表示,将把大家所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向省委省政府省政协和中央有关方面汇报,争取得到解决,为大家营造一个更好的发展环境。
  吴超明致词,向参会代表介绍随州专汽产业成长历程和科技创新,推进“专汽之都”智能转型的举措,以及取得的发展成果。他表示,将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充分听取各位领导和企业家的意见,加快创新驱动,推进智能转型,努力为湖北省乃至全国专汽产业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省民建企业家代表围绕政策环境、金融环境、体制机制、生产要素、人才等方面纷纷发言,介绍了当前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既表达了自己创业的体会、感悟,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随州专用汽车发展专题片,参观了华一专汽、天威汽车、润力专汽、江南汽车、利康制药5家企业,称赞我市民营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
  来自全省民建的100多家会员企业家参加会议。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坚定发展信心 做精做强企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