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1026期 >> 第A1版:要闻
曾都区深化廉政警示教育
60名干部观摩随州首例留置案庭审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张琴、通讯员曾纪轩)“廉是福,贪为害,做人做事要清清白白、干干净净,莫伸手,伸手必被抓......”曾都区卫计局主任科员童修伦在旁听宋某涉嫌职务犯罪案件示范庭庭审后警示自己。
  10月23日,为提升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宣传教育“十进十建”工作质效,深化党员领导干部纪法教育,曾都区纪委监委结合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联合曾都区委党校现场教学,组织该区2018年乡科级干部培训班师生60人旁听职务犯罪庭审,把庭审现场变成以案明纪、以案明法、以案明德的警示教育课堂。
  庭审现场,公诉人指控被告人宋某涉嫌私分国有资产罪、贪污罪、受贿罪。据悉,宋某系随州市水利设计院原院长、随州曾广水利水电工程咨询中心原负责人,因涉嫌严重违纪和职务违法,在今年3月被曾都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系我市首例留置案。
  “我们要以案为鉴,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把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延伸到纪委监委查办案件全过程全环节。”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要用好用活身边的反面教材,扎实做好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在警示教育的鲜活性、教育性、震慑性和吸引力、说服力、感化力上持续发力,切实夯实不敢腐、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促进党员干部,特别是刚提拔重用的科级领导干部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守私德,该区把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宣传教育纳入全区党风廉政建设考核重要内容,列入该区党校春秋季干部培训班必学必考重要内容,通过开展“听、看、讲、书”等多种形式纪法教学课堂活动,提高党员干部规范用权、行稳致远的履职能力水平。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60名干部观摩随州首例留置案庭审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