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1026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爱,点亮希望之灯
——记曾都区心连心志愿服务社负责人余登科
  

随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天才 通讯员 孙宇峰
  他出生贫寒,却乐善好施,坚持为残疾人创业提供培训机会和就业岗位,热衷社会公益事业,获得社会各界称赞。
  今年39岁的余登科,从小患小儿麻痹症,身残志坚的他潜心学习中医知识,曾赴江西省中医院进修3年。2007年,他回到家乡随州,开始艰难创业,在舜井大道时代广场开办了艺珂康复推拿灸疗中心,以穴推拿、艾灸拔罐、热敏悬灸、功能训练等方式从事康复理疗工作。
  作为一名残疾人,余登科最了解残疾人创业的艰难。近年来,他先后接收了40多名贫困残疾人学习中医康复保健职业技能。对于残疾学员,他不仅不收学费,还包吃住,从衣服鞋袜到牙膏毛巾都免费提供。不仅教他们学习中医理论,还手把手地教他们实践操作。家住曾都区东城办事处文峰塔社区的小余,大学毕业后,不幸患眼疾双眼失明,失业在家,一度情绪低落。余登科获悉情况后,主动找到他,鼓励他走出家门,学习按摩技术。经过1年多的学习,小余在随州市盲人保健按摩竞赛中获得冠军,被授予“技术能手”光荣称号。
  2014年2月起,余登科担任曾都区东城办事处文峰塔社区的残疾人专职委员。他心中装着残疾人,想着残疾人,想办法为辖区的残疾人做好事、办实事。他经常入户探访,实地调查,根据残疾人不同类别、不同需求,分类建档立卡,牵线爱心组织和个人定期结对帮扶,与他们建立了浓厚的感情,成为社区残疾人的“贴心人”。
  社区贫困重度肢残人小波几十年如一日一直坐在轮椅里,母亲年老多病,每逢节假日,余登科都会带领爱心人士慰问看望;当得知曾都区特校视障班脑瘫患儿盲童小健、小康兄弟想过个开心的十岁生日,余登科立即为兄弟俩买玩具和新衣服,联系酒店和志愿者策划了一场生日宴。
  在曾都区残联和民政局的帮助和支持下,余登科成功建立“曾都区心连心志愿服务社”。服务社开通志愿助残e平台,先后组织开展志愿助残帮扶公益活动230余次,现拥有会员600余人,累计提供志愿服务2600多小时,涵盖服务困难群众8000余人,创建送温暖、送服务、送技能“三送”志愿服务活动品牌。
  2017年3月,余登科申报的“热敏悬灸技术残疾人培训项目”成功入选李嘉诚基金会和中国残联的长江新里程湖北省“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支持项目,直接间接受惠残疾人达百人。
  身体残疾志向依旧伟大,行动不便理想照样发光。余登科以他坚强的意志,让大爱化作明媚的阳光,为残疾朋友点亮希望之灯。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爱,点亮希望之灯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