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1026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我市开展教育扶贫专项督查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陈云、通讯员李玲)近日,市教育局组织督查专班进学校、入贫困学生家里,对全市各教育阶段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此次督查,市教育局按照“精准资助,一个都不少”“严格审核,一个都不多”的原则,分随县、广水、曾都三个组,在全市教育系统贫困库里随机抽查学校和入户学生,分别到随县吴山镇第一小学、尚市镇二中,曾都区何店镇贯庄小学、淅河镇光化小学和广水市吴店镇中心学校、广水市第四高级中学等学校,询问并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再进村入户,到受资助学生家里实地了解情况。
  据统计,目前全市现有30万在校生,其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约3万人,孤儿学生500余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1.7万余人,农村城市低保家庭、残疾及特困学生3000余人。2015-2018年9月,全市共发放近2亿元资助金资助约18.6万人次贫困学子,包括学前资助金、义务教育寄宿生生活补助资助金、中职国家资助金、中职免学费资金、普通高中资助金,及资助贫困家庭大学生的大学新生路费资助金、生源地贷款、泛海助学行动资助金等。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开展教育扶贫专项督查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