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创新,高质量发展的灵魂
——探访随州首家A股上市企业泰晶科技

  

泰晶科技生产车间
  近日,记者再次踏进泰华科技园,园区车间的自动化生产线上,一颗颗比米粒还小的微型片式晶振在机器手臂上快速地飞舞。这些“小家伙”被广泛应用于手机、蓝牙、物联网、车联网等领域,具有“大市场”潜力。
  两年前的9月28日,湖北泰晶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鸣锣上市,标志着随州A股上市企业实现零的突破。上市后的泰晶科技加快了发展速度,成为行业传奇。
  一个成立仅13年,块头并不太大的企业,何以成长为随州首家主板上市企业?何以领军行业发展,打破国际垄断,走上世界舞台?
  回顾泰晶上市和发展之路,矢志不渝“创新”始终是企业发展的核心。
  泰晶科技2005年落户随州,是我市高新技术企业的代表,专业从事石英频率控制元件及其生产设备研发、生产、销售。
  当时,国内的晶体行业刚刚起步,重要设备、技术、产品都受制于国外企业。为了在行业站稳脚跟,泰晶确定了“振兴民族晶体”的发展目标,坚持走创新之路,重金聘请行业顶尖专家、基座专家、晶片切割专家和数名日本专家等,建立了较为完善的人才引进、培养、激励机制,形成了较为强大的研发队伍。
  多年来持续创新,泰晶保持了行业前沿的生产技术,在设备、工艺、产品等方面频频打破垄断,其自主研发设备占比高达90%以上,掌握了高频SMD微型产品的离子刻蚀、真空轮焊等关键技术,并拓展应用于微型片式音叉晶体,成为全球极少数几家成功应用MEMS技术,提供小型化、片式化、高低频率晶体产品的企业之一,形成了核心竞争力。
  创新发展不仅创造了更高的效益,也吸引了资本、市场源源流入。2010年,泰晶启动上市工作。2011年开始,数十家风投公司涌入泰晶,竞争入股泰晶。2013年,泰晶与台湾知名晶体生产企业希华科技强强合作,并参与行业标准起草。2016年,泰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开启全新发展阶段。2017年,泰晶晶体销售达到22.5亿只,首次进入全球行业前十,稳居国内龙头地位。
  今年初,泰晶科技与武汉理工研发的SMD微纳米石英晶体封装设备打破行业垄断,再一次实现关键设备的重大突破。公司入选了全省第二批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科技小巨人。上半年,泰晶产销量持续增长,多款产品取得联发科、展讯等国际国内知名方案商认证,进入更多国际高端市场。
  泰晶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喻信东说,泰晶科技已具备与国际知名品牌同台竞争的能力。泰晶的目标是走向行业尖端、引领行业发展。通过持续不断创新,进一步提升产品层次,拓展上下游产业链,为振兴民族工业,为国家战略支撑贡献更大力量。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创新,高质量发展的灵魂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