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炎帝故里景区获评全国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陈云)近日,从市旅游部门获悉,在教育部最新公示的“2018年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项目评议结果”中,我市炎帝故里风景名胜区成功入选“2018年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据悉,此次全国共评选出377个“全国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26个“全国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营地”。我市仅炎帝故里景区上榜。
  炎帝故里风景名胜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灵秀湖北”十大旅游名片、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我市首批市级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之一。2016年以来,炎帝故里景区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炎帝神农祭典仪式为核心,结合传统文化体验,全力打造弘扬炎帝精神、传承传统文化的“炎帝文化探索之旅”这一研学旅游品牌,推出了一批“寓教于乐、知行合一”的特色研学旅游产品。在景区,学生可在研学游服务团队的引导下,自行演绎拜祖仪式,表达对始祖炎帝的尊重与敬仰,感恩炎帝功德;也可习古礼、读经典,体验活字印刷、陶艺、射箭等,在丰富的国学课程中,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强文化自信。
  游以为学,游学相融。近年来,炎帝故里成为了国内“研学旅行”的热点景区之一,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团队前来研学实践。今年秋季入学以来,景区每周接待来自省内外的研学游团队达2000多人。2016年以来,景区共接待研学游团队10万余人次,在研学游市场中占据了重要份额。
  目前,炎帝故里景区在开发更具有实践性的研学游活动之时,继续挖掘文化内涵,增设服务配套设施,竭力打造中国炎帝文化及传统文化研学旅行示范基地。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炎帝故里景区获评全国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