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一块布”的裂变
——湖北金龙集团改革发展记

  

金龙集团织布车间
  9月,湖北金龙新材料公司入选全省第二批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示范企业,隐形冠军产品为广告布。
  从防水布到新型广告材料、新型蓬盖材料、高端气密材料等产业用布,从曾都区西城办事处的小作坊,成长为拥有6家成员公司的多元化经营、集团化发展的现代规模企业,湖北金龙集团用30年时间,实现了“一块布”的裂变,见证了一个产业发展。
  走进金龙新材料公司织布车间,上百台织布机飞速运转,每年几千万平米各类布料从这里走向压延、涂层等各个车间,生产出的广告材料等产品源源不断走向全国各地,走出国门。
  回顾改革发展历程,金龙集团董事长饶金才30年坚持“做精做强一块布”的发展思路令人印象深刻。
  1988年,金龙的前身是曾都区西城办事处双龙寺居委会的防水布厂,销售防水布、水泥、编织袋等建筑材料。上世纪90年代初,积累了经验的饶金才带领企业自己加工生产防水布,开启了制造之路。
  小敲小打的民营企业在上世纪末赶上了市场繁荣的大潮。金龙人看到了广告布的市场前景,大胆贷款购入二手广告材料生产设备,开始了产业用布的创业之路。
  2004年,凭借良好的品质和信誉,金龙成为国家铁道部定点铁路运输安全加固材料生产企业,迎来了事业的分水岭。2005年,湖北金龙集团成立并入驻何店金龙工业园区,开启了“二次创业”。
  “我们只做行业产品的研发者,不做行业产品的模仿者;只做行业市场的引导者,不做行业市场的跟随者;要瞄准行业的最高端,走在行业的最前沿。”饶金才表示,创新是引领行业的必经之路。
  2010至今,企业不断加大创新投入,不仅建设了自己的科研中心,还从意大利、德国等国家引进了全新技术工艺,与武汉理工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开展产学研合作。
  2014年以后,企业进军装饰新材料等领域,开启了创新发展的“第三次创业”。企业每年保证至少有一项发明专利及多项实用新型专利,每年都有新产品投入市场。产品扩展至广告材料、军品材料、气密材料、建筑膜材、应急救援等5大系列。公司营收持续保持20%以上的增速,今年前三季度,产值已经突破10亿元。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一块布”的裂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