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1105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广水加快13座污水处理厂建设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朱青、乐邵文)“污水处理厂建设是污染治理的关键一环。”10月29日,广水市马坪镇黄金畈村机器轰鸣,20多名工人正紧张施工,开挖沟槽,埋设污水收集管网。
  “积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该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广水市已经全面启动13个乡镇的13座污水处理厂的配套管网和厂区建设。先后完成《项目建议书》《可研报告》《环评报告》《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等一系列文件,并获得相关部门批复。公开招标、选聘了工程设计、咨询服务、社会资本、工程监理以及审计等方面的负责企业。
  截至目前,该市所有13座污水处理厂的施工设计图纸已经完成,各厂区主体建设已全面启动,施工人员全部到位。其中马坪镇、长岭镇、李店镇、太平镇、蔡河镇等5个厂区主体工程已完成总量的65%,其他8个厂区主体建设完成约35%。13座污水处理厂管网建设全面展开,共开挖沟槽110000多米,铺设管网110000多米,修建检查井3000多座,已完成13座污水处理厂主管网建设长度的约77%。支管网正在边设计边施工,已完成9000多米,修建支管检查井257座,完成投资超7300万元。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广水加快13座污水处理厂建设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