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1106期 >> 第A1版:要闻
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宗教工作有关精神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张琴)11月5日,市委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省委有关宗教工作文件精神。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红主持学习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黄志群,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摘编》、国务院新闻办《中国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和实践》、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同志署名文章《着力提高新时代工作水平》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的文件等宗教工作有关精神,并进行了讨论。
  郭永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宗教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切实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指导宗教工作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对待宗教要“导”的重要主张,为科学看待和正确处理宗教问题提供了一把“金钥匙”,要坚持方向,用好“金钥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郭永红强调,要依法管理,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坚持原则,加强宗教事务的依法管理;明确要求,把握工作重点;讲究方法,着眼于宗教工作的特殊性,分清性质、区别对待。要搭建桥梁,正确引导,支持爱国宗教团体搞好自身建设。抓住宗教界代表人士这些“关键少数”,加强教育培养和思想引导;完善体制机制,明确宗教团体的职能定位;帮助宗教团体解决困难,指导宗教团体加强自我管理,健全规章制度。
  郭永红要求,强化责任,提升水平,进一步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宗教工作,落实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提高处理宗教问题能力;党委统战部门要担负起管理宗教工作的职责,有关党政部门以及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共同做好宗教工作;重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基层宗教工作力量。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宗教工作有关精神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