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余店古城讲述“花田故事”

  随州日报讯(特约记者彭晓华、通讯员夏雨花)“看,这沿路全是菜籽花田,到明年春天就开花啦!”11月7日上午,记者从广水城区赶往“花田故事”项目基地,余店镇古城村第一书记陈永平指着路边的花田介绍道。
  陌上花开烂漫语,莲叶河田缓缓归。“花田故事”项目位于广水市余店镇中部,这里正在打造集生态农业、艺术田园、农耕文化体验、传统手工作坊、主题娱乐、休闲康养、旅游度假于一体的现代化创意田园综合体。
  “花田故事”总面积约8000亩,建成后将构建电商物流和旅游人流双互通,把本地优质农产品带出去,把乡居养老优质客户引进来,预计能解决500人固定就业、1000人流动就业。
  古城的“花田故事”要从2018年春天讲起。今年春节刚过,广水市余店镇党委、政府一班人赶往武汉,为该镇特色产业“三白”蔬菜拓展销路。期间,他们向武汉米团营养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君等人推介“田园综合体”项目初步设想,引起了对方的浓厚兴趣。随后,蔡君带领团队于清明节实地考察了余店镇古城村及周边生态环境和人文环境,觉得项目可行。不久,协议签订,以古城村为中心的花田故事田园综合体开始启动。如今,古城村超过80%的房屋出租给了“花田故事”,流转土地1200亩,流转山林1207亩,流转金已经发到村民手中。
  武汉米团进驻古城村半年多,进展迅速,种植加工的有机大米已经销往武汉等地。一些客户听说“花田故事”建成后有生态农业体验项目,都兴致颇高,表示一定要“身临其境”。除了以农田劳作为中心的田间互动体验外,“花田故事”还会设置农耕亲子项目、拖拉机驾驶、挖掘机体验、插秧育苗、打谷扬场等等,配合现代农田景观,形成互动体验型的大地景观。身怀传统技艺的农民也能在“花田故事”一展绝活,比如纳鞋底、剪纸、年画、铁匠、木匠、熬糖、腊货等,皆可现场展示与销售。
  “种子已经全部种下,只待花期到来。”陈永平兴致勃勃地介绍,“花田故事”明年将举办首届“大别山菜籽花节”,远方来的客人可沿途观赏逾千亩花海。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余店古城讲述“花田故事”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