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市发改委抓好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整改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黄闯)“老乡,你在搬迁点这边住得怎么样,生活方不方便啊?”“你为什么不愿意搬过来住?”……11月7日,市发改委专项督查专班深入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进村入户了解群众的诉求,摸清问题所在,并分类施策、对症下药。
  10月30日《电视问政》曝光我市部分地方易地扶贫搬迁入住率不高的问题后,市发改委迅速行动、立行立改,推动问题整改出硬招、动真格、求实效。
  强化责任、传导压力。10月31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问题整改督办会,各县市区和相关责任单位参会。会议集中观看了《电视问政》曝光短片,听取各地关于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并就下阶段全面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对标对表、系统整改。市发改委坚持以系统思维抓整改,将《电视问政》曝光的问题与历次巡视、稽查、督查、审计、检查、暗访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抓,全面对照排查梳理,逐项列出搬迁对象精准落实情况、住房建设及入住情况、脱贫保障及落实情况、工作纪律及档案管理情况、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五大类清单,盯住存在的问题和关键环节,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分类施策、对症下药,建立整改销号制进行动态化管理,确保每个问题对标结账、清仓见底。
  迅速行动、强化督导。市发改委联合市财政局、市住建委、市国土局、市扶贫办等部门组成问题整改督查专班,实行分组督查。各督查组从11月上旬开始前往各地开展督办检查,全面深入各安置点,到村入户,采取明察暗访、不打招呼、不提前通知的形式,强化问题导向,以听、查、看的方式,重点核查群众生活质量、住房安全、配套设施、公共服务、脱贫保障、拆旧复垦领域等情况,力求掌握第一手资料,摸清第一线问题。
  市发改委负责人表示,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将下发督办通报,督促限期整改,并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紧盯时间节点抓好整改,力争全市所有安置点问题12月初全部整改到位。对于问题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将及时上报纪检部门严肃追责问责,切实做到真督办、真整改、真负责、真问责,以整改实效检验工作成效,确保全面完成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各项任务。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发改委抓好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整改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