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5000多人失信被限制高消费
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渐显“威力”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冯家园、通讯员杨保明)今年6月,我市明诺商贸公司由于虚开税票,逃税84万元,被纳入信用黑名单,不仅被追缴税款,还被移送司法机关。11月15日获悉,自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以来,我市已有5000多人成为失信人员,多家企业、政府机关也进行了失信行为治理。
  从2014年起,我市启动了“信用随州”建设。通过建机制、建平台、组队伍,信用体系建设日渐深入。尤其是今年,我市信用体系建设进入新高潮,信息录入、信用惩戒等均处全省非国家试点市的前列。
  在信用平台实现省市县互联对接后,我市加大信用信息录入力度,方便群众查询最新、最准确的信息。为此,信用数据报送由每年通报一次改为每月通报一次,倒逼各类信息进入信用平台。截至目前,全市已归集信用信息406万条,其中9月和10月新增信息267万条,位居全省市州增量第二位。预计到年底归集信用信息500万条,远超预期。
  从2016年起,我市对外发布“老赖”信息,使其不能乘坐动车飞机、住星级酒店等,遏制其高消费。据统计,两年多来,我市已有5271人成为“失信者”,上了信用“黑名单”。不仅如此,多家政府机关、社区、企业等也被纳入信用“黑名单”,进行了信用修复。
  今年10月,随县一国企、广水某社区居委会按照要求,完成失信行为治理,处理拖欠债务260余万元。同时,市信用办联合工商、住建等部门,修复了10多家企业失信行为,帮助企业消除融资、招投标等连带影响。
  市发改委副主任王胜章介绍,我市招投标、融资信贷、文明创建、两委员一代表选举等10多个行业履行了信用查询程序,将企业、个人信用查询作为其前置条件,开展联合惩戒,同时明确失信人员子女将不能就读私立中小学等。
  据悉,我市房产行业、出租车等领域已开展诚信经营信用承诺,40多家房地产、200多名出租车司机签订了承诺书,并在信用随州网上公开。同时,我市还引进绿盾征信进驻,先期拟定100家企业进行示范引领,建立信用档案,提供信用评价报告,促进企业诚信经营,不断提升企业信用等级。
  今年,各县市区均开通了信用查询窗口,市民可随时随地查询企业信用信息,对失信行为进行约束,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受限”的氛围。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渐显“威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