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广水一复合肥厂积极落实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陈巧玲、通讯员李翠)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交办案件反映,位于广水市广水办事处松林工业园的湖北巴特旺化肥有限公司,生产时产生的粉尘和污水污染村庄,噪声影响村民休息。广水市政府接到交办件后高度重视,要求企业迅速整改,妥善解决厂区生产造成的各种污染问题。11月14日,记者随广水市环保局监察人员到该企业现场复查时了解到,目前企业已针对投诉问题采取多项措施,整改工作初见成效。
  针对群众反映的噪声和粉尘污染问题,该企业已经将生产时噪声较大的氮肥挤压车间拆除,对其他的生产车间进行封闭改造,并安装了粉尘收集治理设备。记者在厂区看到,化肥厂整个生产车间已经全封闭,最大程度降低生产噪声传播,同时也有效防止生产时的粉尘飘出厂区;在车间内,生产线上安装了吸气罩,并新建3个粉尘沉降池,通过大功率引风机对工艺粉尘进行收集处理,解决了粉尘无组织排放问题。整改后,湖北汇信昱荣检测有限公司对该公司污染物排放进行了现场监测,监测报告表明该公司粉尘、噪声排放均达标。
  针对群众反映的厂区生产生活废水排放问题,该企业已经新建了一座化粪池,对厂区生活污水进行收集处理,尾水用于浇灌菜地;同时在厂外建设一座收集池,以收集初期雨水,经沉淀后用于浇灌菜地。11月14日上午,巴特旺复合肥厂仓库外,工人师傅正在修建厂区外围水渠。预计一周后厂区内外的水渠将全部修建完成,厂区的生活污水、初期雨水等将全部集中收集处理。
  在更新环保设施的同时,巴特旺复合肥厂还进一步规范厂区建设,拆除废旧设备、平整厂区地面,建成一个1000平方米的堆棚。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来露天堆放的化肥原材料及产品,现在全部分类放入棚内,堆放整齐,既防止了粉尘污染和材料因雨水淋湿造成水污染,也避免了材料浪费。“整改后,厂区生产环境得到改善,物料存取有序,节约物料消耗,也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湖北巴特旺化肥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化洲表示,环保督察提高了企业对环保的认识,企业将严格落实整改方案,确保达到整改成效;同时企业将加强与周边居民的沟通,让居民更好地了解企业的生产、环保等相关情况,消除居民的疑虑,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广水一复合肥厂积极落实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