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曾都探索政府购买社会救助服务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唐天才)近日,曾都引入的第三方机构经过数月认真细致的工作,完成入户核查,向民政部门提供了精准的社会救助对象。
  据悉,该区以前实施社会救助,救助对象主要采取由村(居)委会申报、镇(办事处、管委会)推荐、民政部门审批的自下而上的方式确定,运行过程中难免有人情、关系和打招呼等弊端,不能做到百分之百的精准。
  为确保社会救助服务工作公平公正,该区积极推行政府购买服务,民政部门自筹资金50万元,引入第三方机构,在全市率先启动政府购买社会救助服务试点。该区相继出台《曾都区困难居民家庭经济状况认定核算办法(试行)》《曾都区农村低保按标施保手册》,给第三方入户核查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撑。
  第三方机构工作人员对全区723户新增城乡低保、特困申请对象家庭展开实地入户调查,重点核实申请对象家庭成员结构、家庭财产、家庭收入三方面信息,经调查人、村(社区)干部、被调查人三方签字后形成依据明确、结果科学的入户调查表。通过核查,全区723户新增社会救助对象中建议纳入579户,不纳入144户,不纳入率为24.87%,为最终审批决定提供了详实、精准的收入核查意见。
  曾都此举为破解低保工作基层经办能力不足、审核审批不及时、救助对象认定不够精准等社会救助工作难题提供了有效路径。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曾都探索政府购买社会救助服务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