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110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广水“农业+”推动产业融合发展

  随州日报讯(特约记者彭晓华、通讯员刘潇、张仙力)“今年的萝卜全卖完了,真是太感谢了!”日前,广水市长岭镇李畈村干部李善学高兴地说,湖北中澳纳米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帮助该村农户销售白萝卜60余吨,解决了萝卜滞销的问题。
  去年9月,中澳纳米公司与该市农业局合作,以李畈村20户菜农作为试点,免费推送自主研发的钼酸钾(纳米)型农用叶面肥。同时,该公司总经理陈方吾亲自为村民授课,面对面讲解使用技术,打通了农业科技服务“最后一米”。2018年11月底,农户种植的水晶白萝卜喜获丰收,产量比往年翻几番。
  以往,该村萝卜一直销往某泡菜厂,但该厂因故被迫关停,再加上市场不景气,收购商贩寥寥无几,辛勤耕种的劳动成果堆在墙角无人问津。眼望着农户几个月的辛劳即将付之东流,陈方吾坐不住了,依托企业平台优势,帮助农户销售,没几天就帮农户销售萝卜60余吨。
  “推动‘农业+科技服务’深度融合,是传统农业走向现代农业的根本出路。”该市经信局局长陈炜涛说,为广大农民和各类现代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提供科技服务,保障提高农业科技的入户率、到位率,有效支撑现代农业发展。依托企业平台优势,整合资源,推动“农业+市场服务”融合,打通农产品市场流通渠道,更好地解决农产品“最后一公里”销售问题,增加农民收入。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广水“农业+”推动产业融合发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