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612期 >> 第A3版:战略合作
市农业部门普查防治“幺蛾子”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王璟天)截至6月3日,全省已有14个市州、60个县(市、区)出现草地贪夜蛾,发生面积约20.27万亩,并且呈现加快扩散势头。对此,市农业局迅速组织专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普查,全面摸清情况,并宣传草地贪夜蛾的发生信息与防治技术,因地制宜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目前,随州各地尚未发现疑似虫害。
  市农技中心首席植保专家张祥龙告诉记者,应急防治草地贪夜蛾要抓住低龄幼虫的防控最佳时期,施药时间最好选择在清晨或者傍晚,注意喷洒在玉米心叶、雄穗和雌穗等部位。可选用防控夜蛾科害虫的新型高效低毒药剂喷雾防治(联合国粮农组织推荐及国外应急防控该害虫的化学药剂有氯虫苯甲酰胺、氟氯氰菊酯、溴氰虫酰胺等)。同时,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科研团队通过室内药效试验和田间小区试验,防效较好的药剂有氯虫苯甲酰胺、乙基多杀菌素和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等化学农药以及多杀菌素、苏云金杆菌、白僵菌等生物农药。
  据了解,草地贪夜蛾是一种昼伏夜出、杂食性害虫,俗称“幺蛾子”,起源于美洲热带和亚热带地区,具有适生区域广、迁飞速度快、繁殖能力强、防控难度大的特点,2018年8月,联合国粮农组织就草地贪夜蛾发出全球预警,将其列为世界十大害虫之一。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农业部门普查防治“幺蛾子”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3 版:战略合作】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