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郭永红在经济运行形势分析座谈会上强调
确保实现“双过半” 奋力实现年度目标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6月25日,全市经济运行形势分析座谈会召开,梳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安排部署冲刺“双过半”相关重点工作。市长郭永红强调,要紧盯制造业发展,推动项目投资,加强市场培育,统筹城乡发展,保障改善民生,转变作风、履职担当,确保实现“双过半”,奋力实现年度目标。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林常伦主持座谈会。副市长李国寿、吴超明、郑晓峰,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健等参加座谈会并发表意见。
  会上,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等部门负责人,随县、广水、曾都区政府和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负责人先后汇报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郭永红要求,要把握形势,增强信心。1至5月全市经济稳开稳走、提质增效,较好延续平稳态势,支柱产业增势较强,动能转换步伐加快,项目投资支撑有力,招商引资取得成效,“一优两落”加速显效。尽管当前经济运行态势良好,但辩证分析,仍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区域发展还不平衡、后劲支撑亟待增强、攻坚任务依然艰巨、营商环境仍需优化等一些不容忽视的风险挑战,要高度重视,采取针对性措施,积极应对,着力防范化解风险。
  郭永红强调,要统筹兼顾,确保目标。紧盯年度目标不动摇,年初市政府已在人代会上作出庄严承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效措施,综合发力,确保实现“双过半”,奋力实现年度目标。紧盯制造业发展不动摇,加快支柱产业转型升级,实施创新驱动,建好“四大产业基地”,加强企业帮扶、帮助解决实际难题。紧盯项目投资不动摇,精准出击抓招商,大力实施以企招商、以商招商、委托招商,充分发挥招商顾问和招商大使作用;精准发力优结构,全力推动工业和现代制造业的投资,调动民间投资的积极性,全力争取中央和省资金支持;精准调度促达效,持续开展每月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推动重点项目加快落地。紧盯市场培育不动摇,推动旅游消费,促进消费升级,搭建消费平台。紧盯统筹城乡发展不动摇,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强城镇建管,深化“七大专项整治行动”,抓好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乡村振兴。紧盯保障改善民生不动摇,抓好防汛抗旱,强化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紧盯作风转变、履职担当不动摇,市政府领导要抓好分管行业、分管领域工作;各部门要务实重行、真抓实干,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加强企业帮扶和对各县市区的指导;各县市区要努力争先进位,奋力实现“双过半”,全力以赴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确保实现“双过半” 奋力实现年度目标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