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郭永红收听收看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后强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6月25日,我市集中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市长郭永红在随州分会场强调,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一优两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品质随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林常伦,副市长李国寿,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健等在随州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郭永红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深化商事制度、不动产登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等改革,“放”得更加积极;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推进“互联网+监管”改革,“管”得更加科学;全面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服”得更加主动。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国务院、省政府要求和人民群众期盼还有不小的差距。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以更好更快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为导向,扎实推进“一优两落”,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郭永红强调,要聚焦精简优化,进一步简政放权。要着力消除行政审批的“堵点”和“痛点”,凡不合法、不合理、不必要的证明材料和办理程序,一律要清理取消;凡影响行政审批整体效率、法无明确规定的办理环节,一律要明确统一;凡概念模糊、边界不清、自由裁量权空间大的审批要素,一律要厘清规范;凡规定动作明确的,一律要统一步调,真正达到“减束缚”“通梗阻”的目的,让企业办事更方便、快捷、高效。要聚焦公平公正,进一步创新监管。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按照权责对等、权责一致和“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原则,厘清审批和监管权责边界,防止出现监管真空,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增强执法和监管工作透明度;开展包容审慎监管,对创新创业、共享经济等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进行包容创新监管,推动发展动能转换和经济转型升级;提升综合监管效能,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整合精简执法队伍,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完善经营异常名录和“黑名单”管理,让失信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要聚焦高效便捷,进一步优化服务。深入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推动线上“一网通办”和线下“只进一扇门”“一窗受理、并行办理”;要进行流程再造,依靠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支撑,推进信息资源整合共享、互联互通,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