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曾都区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5个月查处42人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通讯员郭定方)“2017年7月至8月,何店镇花湾村以绑定蔡某等10户贫困户为受益户的名义虚列‘百亩油茶基地’项目,套取国家扶贫专项资金10万元,挪作通组公路硬化建设,对此花湾村党支部书记周某某、村会计龚某某负有直接责任,村纪检委员杨某未正确履行监督责任。2019年4月,周某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龚某某受到诫勉谈话处理,杨某受到批评教育处理。”日前,曾都区纪委监委严肃通报了近期查处的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今年来,该区紧盯行业扶贫政策落实、扶贫资金拨付管理使用、扶贫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危房改造、农村低保等重点环节,以及镇(办)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村组干部等基层扶贫工作重点人员、重点对象,充分发挥日常监督、执纪监督、巡察监督作用,实现对脱贫攻坚领域监督执纪全覆盖。坚持“零容忍”态度,积极查办雁过拔毛、优亲厚友、强占掠夺等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违纪违法案件,对胆敢向扶贫、民生款物伸手的,一律从严处理,形成有错必纠、有案必查、有责必问的强大震慑。
  据统计,今年1-5月,该区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4起42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8人,组织处理24人。
  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挖背后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得到解决和落实,护航精准脱贫取得扎实成效。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曾都区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