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转型升级 逆势上扬
齐星集团半年利税突破3亿元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许享红、刘诗诗)7月4日从湖北齐星集团获悉,1-6月,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7.8亿元,同比增长15%,完成全年计划的54%;实现利税3.01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60%。
  在全国汽车产销下降的大环境下,齐星集团逆势上扬,汽车驾驶室每月在手订单约4000台,上半年共销售2.41万台,同比上升18%,实现销售收入13.01亿元,同比上升17%。
  齐星集团以转型升级为重点,以智能装备为突破口,先后实施了一系列技改和技术创新项目。总投资5亿元、产能10万台的家庭化重卡及车间智能化改造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2.8亿元。年产10万辆汽车线束自动化生产线项目、新能源无动力底盘项目等,均实现了产销两旺。齐星集团与三一重工合作研发的国内首款家庭式重卡,技术领先国内5-6年,达到欧美水平。上半年,实现销售近万台,预计全年销售3万台。
  项目落地速度造就了齐星发展的加速度,该公司某重大机械项目,从洽谈到落地投产仅用几个月就完成。从过去单纯的加工,到采购、加工、安装全产业链,预计该项目今年可新增销售收入2亿元。
  质量是塑造品牌的核心,更是品牌的生命。2019年是齐星的“质量管理年”,该公司下大功夫完善技术工艺,提高人才素养和装备制造能力,用工匠精神打造质量,用先进的技术工艺和装备保障质量,充分利用先进的质量管理体系,严格生产标准,强化质量过程控制。其过硬的产品品质吸引了三一集团、吉利汽车、比亚迪汽车等国内大企业、汽车巨头前来合作。
  抱着“要做就做最好,要做就做精专”的信念,齐星集团持续进行装备升级和技术改造,推进提档升级。该公司建立了技术研发平台,“开发一个产品,衍生一个市场,市场需求什么就开发什么,开发国内没有的,世界少有的,用户满意的”,产品型号储备达200多种,关键技术专利达109项,著作权3项,参与制定“汽车驾驶室国家标准”2项。机器人自动化冲压、焊装和涂装生产线等自动化生产线,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模具加工中心全部采用先进的数控设备,实现了产品设计制造与加工数据的互联互通,使驾驶室的生产制造有了更扎实的基础。湖北齐星集团总经理郑强说:“我们力争在2020年将自动化生产能力提高到60%以上。”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齐星集团半年利税突破3亿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