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8月中旬我市将实现电子社保卡药店购药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储荆州、黄峰、黄鹤鸣)近日,市人社局、市医保局联合制定《随州市医保定点医药机构社会保障卡用卡环境改造方案》,明确8月中旬开通电子社保卡定点零售药店医保刷卡结算功能。
  根据方案,我市正在进行定点医药机构社会保障卡用卡环境改造,升级改造内容包括电子社保卡读卡机具部署和终端程序升级。改造分两阶段实施:第一阶段是定点零售药店,第二阶段是其他医药机构(不含村卫生室)。8月中旬将完成第一阶段改造和读卡机具配发工作,届时,我市城镇职工领取实体社保卡后,到社保卡对应的银行激活金融账户,再签领电子社保卡(二级签发),可实现定点零售药店医保刷卡结算功能。第二阶段实施时间待定。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4月初,我市启动了电子社保卡签发工作,同步上线了职工社保、居民医保及居民养老保险查询功能。截至目前,我市电子社保卡的签发量已达4万张。
  电子社保卡既有与实体卡对应的应用功能,又较实体卡携带、使用更便捷。我市电子社保卡的结算功能开通后,广大参保群众、参保职工可以根据个人偏好、应用场景,自行选择线上、线下用卡,用卡体验将更加多样化、便捷化。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8月中旬我市将实现电子社保卡药店购药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