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我申请退出贫困户”
——广水长岭贫困户张翠递交特殊申请
  

随州日报特约记者 朱青 通讯员 徐尧 罗德成
  “同意你村贫困户张翠退出精准扶贫对象。”7月9日,广水市长岭镇平林市街道贫困户张翠从村干部手中接过《关于审核2019年精准扶贫人员自愿申请退出贫困户的批复》,一字一句地品读着,激动不已。
  6月26日,一心想要脱贫的张翠在女儿李泓霖的帮助下,自发准备了《退出贫困户申请》,高兴地按下红手印,郑重地递交给村委会。在这份200来字的申请书中,张翠接连表达了3次感谢。信中,张翠简单地介绍了自己的家庭情况和想要退出贫困户的强烈愿望。“感谢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让我享受了国家几年的照顾和扶持,现在生活好转不想再给政府和国家带来负担,特申请退出贫困户,把这么好的国家政策留给更需要帮扶的人。”寥寥数笔,张翠渴望摘穷帽、立志拔穷根的奋斗精神跃然纸上。
  今年56岁的张翠曾因糖尿病引发心脏病,做过心脏搭桥手术;丈夫多年前因病离家出走,至今失联。2014年,村干部为张翠一家申请纳入贫困户名单。如今,身体好转的张翠靠着干家政、在餐馆打工挣些生活费,张翠的女儿也毕业成家了。
  “我能自理,孩子也能照顾自己的生活,不用帮扶了。”张翠笑着说,几个月前她就萌生了申请脱贫的想法,在获得家人的支持后,她主动找到村干部询问是否可行。村干部听后,对她自强不息的精神大加赞赏,并耐心地为她讲解了自愿申请脱贫的程序。
  日前,张翠的脱贫申请批复公示完毕,村干部“第一时间”联系张翠,将好消息告知于她。
  “贫困是座‘大山’,但这座‘大山’再高,也高不过人的志气,高不过人的自强。”该镇党委书记朱红生说,扶贫重在扶志,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激发贫困户自主脱贫意识,帮助贫困户跨越精神贫困这座“大山”,引领贫困户凭借双手勤劳致富。
  据介绍,长岭镇现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738户、7581人,约占广水市贫困人口总数的10%,目前已脱贫1807户、5364人。该镇先后在中国社会扶贫网上成功对接爱心需求3201个,对接户数为全镇贫困户总户数的1.2倍。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申请退出贫困户”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