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先学先改落实“一抗三保”
我市全力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通讯员敖东阳)近来,我市将防汛抗旱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紧密结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全力以赴投入抗旱自救,坚决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
  坚持“先生活、后生产、再生态”的原则,始终把人民群众饮水安全放在第一位。针对旱情变化趋势和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的实际,我市抓好水库、堰塘、泵站综合调度,加强水源的统一管理和调配。对城区居民和企事业单位分早、中、晚三个时段错峰供水,合理调节供水管网压力,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用水。采取集中打井取水、车辆送水、限时供水等多种措施,保障重旱区乡镇饮水困难人口有水喝。目前,全市累计新增打井769口,为解决万店等15个镇、33个村饮水困难问题,组织车辆定期送水,累计送水5300余车次。结合城乡环境秩序集中整治、河道非法采砂治理等专项行动,加大水环境保护力度,稳定改善水质。倡导市民节约用水,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益。
  我市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发布抗旱信息,加强农业技术服务指导,引导各地调整种植结构,加快发展节水农业、设施农业、生态农业,帮助农民积极、主动、有效、科学地抗旱,确保粮食实现丰收。把长期干旱地区的稳定脱贫作为重中之重,既确保干旱地区的困难群众有水喝,又采取政策帮扶、产业带动、技能培训、引导群众进城务工等多种方式,帮助旱区群众提高收入,严防因旱致贫、因旱返贫现象发生,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如期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表示,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认真贯彻落实省长王晓东同志来随调研防汛抗旱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全力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