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加强组织领导 确保有序推进
——四论推进主题教育先学先改
  

神农风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力就是战斗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称主题教育)先学先改成效如何,决定了下一步全市主题教育能否高起点开展、高质量推进。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推进,高标准完成先学先改各项任务要求。
  要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把组织推进抓在手上;主要领导同志要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对主题教育先学先改重点工作亲自过问、亲自把关、及时协调,解决好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主题教育先学先改督促指导责任,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注重靶向施策,既点出存在问题,又帮助研究对策,切实增强指导督办的针对性。行业主管部门也要加强对本行业本系统的具体指导,切实帮助把好整改质量关。
  要坚持以上率下。主题教育先学先改能不能取得应有效果、达到预期目的,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至关重要。全市各级领导干部既要当好先学先改的组织者,又要当好先学先改的参与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头参加理论学习,主动抓好整改落实,自觉接受督促检查,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头雁效应”。
  要抓好宣传引导。良好的舆论氛围,是开展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的重要条件。全市各级主流新闻媒体要制定宣传报道方案,策划、推出一系列专版、专题、专访等,全方位、多角度、大力度宣传我市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进展情况。要选树一批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奋发进取。
  要做好结合文章。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和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推动全市整体工作持续进步。要把先学先改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与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随州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开展主题教育先学先改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作风,自觉把主题教育先学先改组织好、开展好,努力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建设品质随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加强组织领导 确保有序推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