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郭永红调研“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强调
加快补齐生态短板 切实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8月29日,市长郭永红到广水市调研督办“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推进“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加快补齐生态短板,切实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健等参加调研。
  郭永红一行首先来到双桥生活垃圾填埋场,了解生态修复情况和渗滤液处理工艺流程等。郭永红要求,要加快生态修复进度,进一步改善周边环境,改善形象。
  广水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已完成90%工程量,预计2019年9月底试运行。项目建成后年可处理城乡生活垃圾21万吨,与广水市城乡生活垃圾年产生量相当,年上网发电量约7200万度。依托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广水市规划了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炉渣处理、餐厨垃圾处理、建筑垃圾处理、固废处理“一园五厂”,预计2021年全部建成。郭永红现场查看工程建设情况,详细询问工程进度,嘱咐现场负责人切实把好项目建设的进度关、管理关、质量关,确保项目按时高效完成,尽早发挥效益。
  “厕所革命”是“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重要一环。郭永红来到十里街道办事处上熊家口湾,详细了解公厕、户厕改造等情况,查看了村容村貌、环境卫生等。郭永红指出,要结合“五清一改”,加强农村环境整治,扎实推进“厕所革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努力提升广大农民的环境保护和卫生意识,注重日常清理维护,让“齐动手、扫干净、摆整齐”成为村民行动自觉。
  市领导一行还来到郝店镇生活污水处理厂调研。目前,该生活污水处理厂已投入运营,设计覆盖区域内90%的住户生活污水已接入污水处理厂,进、出水水质24小时在线监测,数据实时上传,接受国家、省生态环境部门监管。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加快补齐生态短板 切实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