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26日
我市收听收看全国减轻企业负担电视电话会议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杨仪凡、通讯员王莉)10月23日,全国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讲周暨清欠攻坚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市减负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在随州分会场参加。
  审计署介绍了今年清理拖欠账款审计情况,浙江省经信厅、湖北省经信厅交流了减轻企业负担、清理拖欠账款的经验做法,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发布了2020年全国企业负担调查评价报告。
  会议指出,减轻企业负担、清理拖欠账款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推进“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手段。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出台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的政策措施,抓好减税降费、整治涉企收费、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任务,确保企业真正得到政策实惠。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务求实效,组织抓好宣传周活动,加大相关政策和工作措施的宣传力度。要聚焦难点,降低制造业负担,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负担,提升减负治理能力,确保完成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目标任务。要锐意进取,精心谋划“十四五”减轻企业负担工作,全面完成今年减轻企业负担各项工作,为纾解企业困难、提振企业信心、促进经济平稳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