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30日
随县财政局大力优化发展环境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钱厚军、周恒军)为促进县域经济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随县财政局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努力为企业纾危解困,积极优化发展环境。
  该局建立完善联系企业制度,深入企业“把脉问诊”,了解企业实际困难,搭建好企业与各级各部门的沟通平台。抽调业务骨干,成立服务专班,为企业开展政策咨询、对口帮扶、保姆式服务。对企业存在的重点问题投入专项经费,在限定时间内帮助企业解决;不定期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清理检查,严肃查处涉企乱收费、乱罚款行为。取消政府采购投标保证金,减轻企业投标资金压力,支持金融机构开展政府采购合同担保融资业务,推动支持小微企业政府采购政策落实。结合“作风建设巩固年”活动进行专项整治,对涉企工作不力、服务不优的股室和个人给予绩效考核扣分、通报批评直至党政纪处理。
  同时,设立资金拨付“快车道”,实行“332”资金审批拨付模式,统一整合服务流程,所有事项均控制在“受理、审查、决定”3个环节之内,预算内项目经费、预算追加经费和其他审批事项报告由归口股室在3个工作日内提出拟办意见,各种审批手续到位后2个工作日内拨付资金,确保资金顺利下达,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