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30日
广水市财政局召开部门预算编制会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卢小成、彭亮)10月22日,广水市财政局组织召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及市直部门2021-2023年支出规划工作会议。
  会议主要对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及绩效目标申报工作进行了培训。一是计划对部门项目支出实行零基预算,不再设立预算基数,结合本地实际,对当年项目支出预算进行重新核算,该减则减,加大存量资金盘活力度。本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严格执行“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和集中财力保重点要求,优化支出结构,严控一般性支出,稳保“三公”经费预算只减不增;二是加快建立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机制,规范绩效目标申报,将预算项目安排与预算绩效评价结果相结合,强化绩效评价结果运用,健全以绩效为导向的预算分配机制,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三是规范预算编制,强化预算执行管理,加快预算执行进度,严格落实各项政策措施,防止资金沉淀;四是严控预算追加,除应急救灾、政府决策、重大事项等支出外,执行中原则上不再追加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