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30日
扣好第一颗扣子砥砺奋进新征程
随州市继续教育中心举行2020年新教师培训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何干武、殷紫琦、韩书琴)为完善教师准入制度,严把教师入口关,夯实新任教师的专业基础,整体提升随州市中小学新任教师的素质与能力,使新任教师正确认识与适应教师角色,形成良好的教育教学行为规范,尽快胜任教育教学工作。近日,由市继续教育中心举办的随州市2020年新教师培训班顺利开展。
  参加本次培训的新教师共193人,分两个班依次进行。市继续教育中心邀请了6位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老教师向新老师们分享教育教学经验,培训内容丰富全面,通过培训,引导新教师树立立德树人理念,自觉遵守职业规范,掌握教育教学理论,研习学科教学方法,形成教学基本能力,扣好职业生涯“第一颗扣子”,为新教师打开了视线、树立了榜样、提出了目标。
  在繁忙的教学工作里,参加学习培训实属不易,市继教中心提供的这次机会,让参训学员们格外珍惜。学员们上课时认真听讲、积极互动,下课后总结所学,撰写反思日志,大家都反映此次培训无比充实和愉悦。
  随州市一中马子奇感慨:“作为新教师,我们最欠缺的是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和系统的理论知识。通过此次培训,让我在教育教学理论上有了较大提升,我会将学习到的新理论、新经验带回到自己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努力由教育‘新手’成长为‘能手’,并朝着‘强手’奋进。”
  “我对何干武主任提出的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印象深刻,作为一名新教师,我将以本次培训为起点,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开启精彩的教育生涯。”随州市二中张金印说道。
  “学,然后知不足”,随州高新区魏瑶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我感觉自身的知识储备和看待问题的眼界都有短板,老教师们的讲授解决了实际工作中碰到的困惑,为我们新老师送来了一场‘及时雨’。”
  新教师是随州教育事业的“新鲜血液”,除了市继教中心组织的新教师培训外,各县(市、区)都相继组织了多种形式的新教师培训,实现了656名新教师培训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