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11日
倾听代表心声传播法治思想
随州市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刘大印)12月3日,随州市检察院举行“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省、市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基层社区工作人员代表走进检察机关,通过实地参观、集中学习、座谈交流等形式,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增进基层代表对检察工作的了解。
  代表们首先参观了市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办案区、检察数据中心,近距离体验检察办案流程,了解检察机关日常工作。随后,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随州检察机关战“疫”视频短片。市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详细讲解了“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及开展“宪法宣传周”、弘扬宪法精神的重要意义,并宣讲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
  “希望检察机关多深入基层讲党课、开展普法宣传,促进基层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
  “针对一些群众信访不信法的问题,希望检察机关深入基层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宣传,引导群众依法依规上访,妥善化解社会矛盾。”
  “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创新普法宣传形式,多走出去、多下基层村组,采取以案释法的形式,面对面向群众开展法治宣传,普及有关法律知识。”
  参加座谈的代表围绕基层治理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法律疑惑,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该院负责人表示,检察机关将认真研究、消化、吸收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持续强化法律监督、改进检察工作,推动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维护公平正义、维护平安稳定、助力品质随州建设作出更多检察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