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11日
曾都区检察院法治教育进校园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陈姣姣、陈春梅)近日,由曾都区检察院、团区委、区禁毒办、北郊街道办事处以及五眼桥中心学校联合举办的“争做守法少年、共建阳光校园”“预防性侵、护卫春蕾”主题活动在五眼桥中心学校开展,活动现场反响热烈,取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中,曾都区检察院、区禁毒办、团区委、北郊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先后就预防性侵、保护自己的身体,远离毒品、珍爱生命,青少年须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状态作主题演讲。
  曾都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门负责人结合真实法律案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预防性侵、反对校园欺凌等有关未成年人法律知识,警醒未成年人须尊法守法,不以恶小而为之;希望同学们学习相关的法律常识,在自身受到侵害的时候,能够及时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宣讲后,对于如何预防违法犯罪和加强自我防护有了深入认识,作为一名学生,不仅应该了解如何保护自己,也应当知道如何约束自己。
  “这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接受了法律的洗礼,也让法律的种子在大家心中扎根发芽。”五眼桥中心学校负责人表示。
  在今后工作中,曾都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能,采取多种形式,继续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