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15日
随县洪山医院开展卫生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赵杨、传兵)为认真贯彻落实卫生法律法规知识普及工作,增强辖区内居民卫生法律法规意识,从而保障人身安全,防止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12月4日,随县洪山医院以第七个国家宪法日的宣传活动为契机,在洪山镇人群密集的大润发广场放置宣传展板,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关于严厉打击“三堵、五闹”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关于做好维护医疗秩序工作的通知》等法律法规知识及预防传染疾病的防控知识。
  活动现场,该院采取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问题等形式,贴近群众开展宣传咨询活动,围绕人们关心关注的疫情防控、就医安全、健康维权、打击非法行医等难点热点问题认真进行了宣传讲解,指导大家如何正确安全就医、如何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等。同时,还现场解答卫生法律和卫生知识咨询,针对现场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医院工作人员都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营造了良好的卫生法制宣传氛围。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及资料200余份,咨询人数60余人。通过活动,增强了群众健康安全的医疗卫生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降低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率,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镇区又好又快发展和社会和谐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