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06日
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建设教育强市
——访市政协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胡华洲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陈巧玲
  我市“十四五”规划提出:“促进教育公平,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建设教育强市。”“随州将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根本目标,着力提高质量、优化结构、补齐短板、促进公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建设教育和人力资源强市,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力资源支撑。”1月5日,市政协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胡华洲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随州市民对从“有学上”到“上好学”有了新期待,对教育质量和教育公平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胡华洲介绍,在“十三五”期间,我市实施了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义务教育全面改薄工程、普通高中普及攻坚计划、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工程等一些重大工程项目,随州教育普及水平实现新提升,教育公平发展迈上新台阶。由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与发达地区还有较大差距,教育发展还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在城区义务教育资源、师资力量、教育结构等方面还有待完善和提升。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盼,切实解决他们最关心的现实问题。”胡华洲介绍,市教育局精心谋划“十四五”时期教育事业发展目标举措,从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统筹推进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等方面设定发展目标,着力推进随州教育现代化。未来,随州将通过扩大城乡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动高中阶段教育协调多样发展、实施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推动高职院校高水平建设等措施,努力实现更高水平的普及教育,培养更多更高素质的人才,为“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