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09日
积极融入双循环 助推随州经济发展
——访市政协委员、民建随州市直二支部主委吴守春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王璟天

 
  “面对国内国际双循环互相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我们要立足实际,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以‘内循环’重塑‘外循环’,融入双循环,进一步助推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1月6日,参加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民建随州市直二支部主委吴守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介绍,目前我市共有香菇企业185家,拥有“随州香菇”国家级品牌,常年从事香菇产业人数达30万人以上,是中南地区最大的香菇集散地和加工出口基地。与此同时,随州是“专汽之都”,专汽产业经过不断裂变、壮大,已经成为随州第一大支柱产业。“炎帝神农谒祖圣地、优质农产品、风机名城、应急产业等等都是随州得天独厚的优势资源。”吴守春说,“随州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国家双循环发展格局,通过主动承接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紧扣‘汉襄肱骨、神韵随州’目标定位,科学应变、主动求变,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助推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吴守春建议,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建设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现代农港、具有引领力的专汽之都;要推进产业基地建设,坚持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培育特色产业集群为核心,进一步健全产业体系,努力在双循环的大格局中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三链同构”,促进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推进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贯通”;要帮助企业拓宽市场,支持企业扩大内外需市场、鼓励发展新业态、支持工业品下乡拓展新市场;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善用“店小二”思维提高服务品质,加快项目落地速度,增强要素保障能力,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打造一流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