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21日
“日行一善”成随州公交服务“新常态”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云、通讯员孙增)“我是特意来感谢9路司机的,我女儿嘱咐一定要把锦旗送到。”5月17日早上8点多,一位市民将写着“拾金不昧、高风亮节”的锦旗送到市公交公司。
  据介绍,5月13日下午,乘客孙女士在回家途中不慎将工作用的平板电脑丢失,电脑内存着所有重要工作资料。焦急寻找许久未果后,仔细回想电脑可能是落在9路公交车上了。孙女士记得开车的是个女司机,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通了市公交公司的电话。该公司办公室和GPS调度中心随即帮忙协调,9路251号车司机龚荣华找到平板电脑,交由队长还给了孙女士。孙女士便专门制作了锦旗,委托母亲送来。
  这边锦旗刚送到,那边一名家住格林小镇的乘客特意打来电话表达谢意。原来,该乘客是一名脑中风康复期的患者,16日晚7点多天冷下雨,在乘坐12路公交时,司机见他行动不便,绕道开车将他送到小区内家门口。当时问司机姓什么,司机坚决不说,只记住了车辆编号是68。经查,乘客要找的是12路新进司机阮华静。
  近年来,我市公交行业深入践行“日行一善”活动,三调时间只为送一个孩子准时上学、生死抢救发病乘客、拾金不昧等发生在随城公交车上的暖心事,频频见诸媒体。“日行一善”已成全市公交服务“新常态”,带给乘客温暖,更传递着社会正能量。市公交公司通过表彰“善言善行”先进典型,在全系统弘扬崇善行善的行风正气,凝聚随州公交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