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25日
市委常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 为随州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5月24日,市委常委前往大洪山革命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并举行座谈会,听老英雄、老战士讲述红色革命历史,与年轻的新党员代表交流心得体会,接受精神洗礼,共话初心使命。
  市委书记钱远坤,市政协主席冯茂东,市委常委杜文清、吴丕华、张卫、刘宏业参加学习。
  大洪山是一座革命历史名山,红色资源富集,贺龙、徐向前、陶铸、李先念等老一辈革命家,都曾在大洪山战斗过。市领导走进大洪山革命陈列馆,跟随着一幅幅珍贵的历史资料图片,聆听革命先辈们在大洪山斗争的革命事迹,坚定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参观结束后,钱远坤带领社会各界新党员代表向党旗宣誓。宣誓完毕,市领导与老英雄、老战士、新党员代表座谈。钱远坤一一与各位代表握手。他说,通过参观学习,深切感受到党的红色政权来之不易,社会主义新中国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座谈中,老英雄、老战士代表李明海、彭维强结合自身革命和工作经历,追忆革命年代的苦难辉煌,展现了一颗红心跟党走的政治品格、爱党爱国爱民的家国情怀、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新党员代表杨丽曼、刘怡堃讲述了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的故事,表达了青年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建功新时代的坚定决心。
  会议指出,红色资源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要加强红色资源的保护、发掘与利用,创新方式方法,讲好红色故事,抓好红色教育,用红色精神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为加快建设“汉襄肱骨、神韵随州”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专题学习结束后,钱远坤还实地考察了大洪山红色资源等文旅资源开发利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