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25日
以节促建兴城惠民
——随州国投集团大力推进项目建设扮靓市容环境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张清通讯员苏楚雄
  5月20日上午,备受关注的随城擂鼓墩大道北段改造施工迎来重要节点——当日该道路主路面开始摊铺沥青,离完工通车又近一步。
  涢水三路建成通车、随州海关大楼完成改造装修启用、沿河大道北段(清河路至青年路)改造施工路面即将刷黑,辛丑年寻根节前期,我市一批重点项目建设迎来重要节点。
  以节为令建设城市,扮靓随城,惠民利民。随州国投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科学安排城市品质提升重点项目建设,扎实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主动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助力全市以洁净、有序、优美、文明的城市形象迎接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到来。
   项目建设瞄准“节点”
  今年随州国投集团计划实施城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57项,其中新建35项,续建22项,包括城市综合提升改造、公共卫生医疗设施、教育配套设施、公共住房保障、文旅及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生态环境治理、城市道路桥梁等,预计年内完成28项。
  瞄准寻根节、秋季开学等重要时间节点,今年,随州国投集团科学组织安排,加速推进一批城市道路基础设施、教育配套设施建设,以更好地展示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配套。
  沿河大道北段改造工程年前已完成明珠路至清河路段路面施工。春节后,第一时间启动复工,开挖路面,埋设雨污水管道,更换路沿石,以确保寻根节前完工通车为目标,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推进,目前已进入煞尾阶段。
  服务寻根节,便利高考出行。擂鼓墩大道北段改造克服施工组织协调、工期时间要求紧、开春后持续降雨天气等系列影响,日战夜突,巧干实干,5月中旬,道路两侧雨污水管道和加宽路段基础施工全部完成,转入路面刷黑阶段。计划在本月内完成主路沥青摊铺,方便道路沿线的随州一中师生及群众出行。后期,还将完善绿化亮化设施。
  冲刺今年秋季建成开学,编钟学校(初中部)建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目前教学楼主体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内部砌体和装修。市城投公司工程部负责人沈霄每天现场督办协调,召开碰头会总结分析,施工安排细化到每一天,确保按节点要求建成投用。
  寻根节是对外开放的平台。5月上旬,随州海关全面启动开展业务,结束了我市外贸企业长期以来异地报关的历史,对促进随州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积极为海关开展工作提供保障,在市委、市政府指导下,随州国投集团高标准、高效率推进海关大楼改造装修,为确保随州海关顺利启用开展业务奠定了基础。
  走访中了解到,随州市中医院新院(中西医结合肺科医院)及配套道路、随州城市公共活动中心综合体,以及草店子、平原岗、涢水棚改二期安置房项目建设也按照计划的时间节点推进。
   精心擦亮城市“颜值”
  汉十高铁随州南站,银杏叶造型的站房让人记忆深刻,是随州元素与公共建筑相结合的一次完美表达,也是随州新的城市窗口。
  5月以来,市城投公司组织对城南高铁片区工地破损围挡进行更换;对绕城南路等拆迁区域、闲置土地进行环境问题排查,清理恢复综合管廊控制中心两侧垮塌的护坡,保持良好的片区形象面貌。
  在由随州国投集团实施的草店子棚改、老火车站片区棚改等项目现场看到,施工单位按照文明施工要求设置建筑围挡,充分利用建筑围挡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寻根节等公益宣传,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寻根节是随州的城市品牌,是展示城市形象和‘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成果的重要平台和窗口。”随州国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随州国投以寻根节举办为契机,把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运营管理服务融入日常,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再上台阶,为转型发展奠定基础。”
  据悉,在随州国投集团统筹安排下,各子公司结合实际制定了辛丑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专人,成立专班,结合实际,立足职能,有力有序开展环境整治和氛围营造,更好惠民利民。
  白云湖“一河两岸”风景宜人,是展示神韵随州现代城市建设成果的最佳窗口。随州国投集团认真做好传媒中心、城市规划展览馆、滨湖体育场、编钟音乐展示厅等建筑亮化设备检修维护工作,确保寻根节期间亮化运行良好,为节日增添色彩。常态化做好办公场所、所辖物业“门前三包”,齐心协力营造良好节日环境。
  城市停车秩序是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该公司指导随州智慧停车运营单位加强路面巡查,做好停车泊位管理;会同城管、交警等部门,开展规范停车行为治理,营造良好的公共交通出行环境。
  随州国投集团还指导白沙洲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及6个集贸市场加强管理和保洁,落实日常疫情防控措施,助力维护良好市容环境。
   助力提升城市“气质”
  “五一”小长假前,一场以“永远跟党走—爱家乡·促消费”为主题的随州市第三届“国投杯”随州市职工春游健康行,在风景秀丽的白云湖畔和城南片区举行。数千名来自市、县(区)、乡镇等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用运动方式展示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拼搏进取的时代精神。
  此前,随州国投集团及下属市城投公司、市建投公司连续多年积极响应、配合随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多次以主办或承办单位参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单位组织的各类骑行、健步行等文化体育活动,并号召全体员工积极参加。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下沉社区、驻点村开展走访帮扶和志愿服务活动。开展“青年读书班”“文明部室评选”等活动,以文明创建为引领,积极鼓励年轻党员干部职工在城市重点项目建设、产业经营中施展才干、建功立业,凝聚起推动集团公司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更好地投身“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
  坚持“建城市”与“办佳节”互促共进,更高水平筑城、谋城、营城、兴城。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随州国投集团将充分发挥投资、建设、运营、服务功能,更加注重前瞻规划、功能建设、品质管理、文化培育和品质提升,主动担当“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排头兵,助力随州更高质量开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