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26日
随州印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通讯员尚勇)近日,我市印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对全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实施方案》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聚焦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企业经营发展,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谱写随州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实施方案》明确,实践活动以“六大惠民活动”为载体。市县两级领导班子及其领导干部主要以开展“神韵随州我建功”活动为载体,聚焦“中心工作”办实事;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及其党员主要以深化“党旗领航文明共创”活动为载体,聚焦“品质提升”办实事;街道、社区党组织及其党员主要以推进“红色物业”示范小区创建活动为载体,聚焦“基层治理”办实事;乡镇、农村党组织及其党员主要以深化“访民情、议民事、解民难”活动为载体,聚焦“乡村振兴”办实事;两新组织党组织及其党员主要以开展“为家乡添光彩、为单位做贡献、为自身增活力”活动为载体,聚焦“服务发展”办实事;窗口单位、服务行业党组织及其党员主要以开展“文明优质服务”活动为载体,聚焦“便民利企”办实事。
  《实施方案》明确,采取四种方式推进实践活动落地见效。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动办,市级层面统筹确定一批实事项目,由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牵头领办,解决一批群众期盼、普遍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各地各单位要结合本地实际和单位职能职责,确定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项目,由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领办,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领办重点实事项目。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办,组织开展“我是党员当先锋”、“我为群众解难题”、认领群众“微心愿”、“争做党员志愿者”等活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办,发挥群团组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引导城乡基层社会组织的服务群众生活等作用,鼓励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实行数字赋能创新办,加强数字社会和数字政府建设,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实施方案》要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党组(党委)要结合职能职责,力争办5件以上实事;各基层党组织至少办3件以上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每名党员至少为群众办1件实事好事。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选择实事项目要符合群众需要,防止大而空,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办理实事要敢于做问题的终结者,坚决防止虎头蛇尾、草草收场,确保所办的每件实事都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让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