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26日
我市不动产登记4小时内办结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清、通讯员刘姝彤、黄军军)“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完了,我把火车票改签一下,可以提前赶回去!”近日,在外地经商的李某来随州市不动产登记大厅办理房屋过户手续,他预计需要1天的时间,于是买了晚上去长沙的火车票。当天上午,李某就和卖家赶早来到服务大厅,现场签订买卖合同,工作人员随即受理。缴税后不到半小时,就拿到了不动产登记证书。
  今年二季度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以贯彻落实《湖北省自然资源领域优化营商环境(登记财产)评估办法》为动力,从精简申请材料、优化办事环节和内部审批流程、压缩时限等方面为切入点进行改革,着力推进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提速,不动产登记从窗口受理到审核登簿全部压缩至4小时以内,服务效能和水平进一步提升。
  近年来,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指导下,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创新服务方式,探索推出“绿色服务”、上门服务、政银合作、“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等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不断提高登记服务效率,切实增强群众和企业获得感。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表示,将把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进一步加快推进完善随州市“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建设,扩大信息互通互联范围,将线下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延伸到线上,形成“线上申请办理为主、线下办理为辅”的全新模式,全面提升随州市不动产统一登记效率和信息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