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28日
随县举办美食擂台赛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徐斌、特约记者江开军)5月27日,“寻根随县食食如愿“美食擂台赛在炎帝故里景区庙会广场隆重举行,141道美食经过评比,产生金牌菜30道、优质特色菜50道、精品美食10道。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吴丕华,市政协副主席刘玲出席美食节,为金牌菜得主颁奖。
  当天,炎帝故里景区活动现场热气腾腾、喜气洋洋。22支代表队百余掌勺大厨分工协作,锅碗瓢盆奏响一曲厨房交响乐,一时间烟火袅袅、香气升腾。
  在美食展示区,各种美食争奇斗艳,引得观众啧啧称奇。一座栩栩如生的神农雕像引得围观,“这是神农瓜灯,主要用冬瓜、南瓜雕琢而成,寓意传承炎帝文化,开创美好生活。”参赛团队代表刘晶晶说。他们的神农碧熙酒店以炎帝文化为主题,精心创作4道美食冲刺大赛奖项。“你看这桌菜,真像一座微型花园。”观众热议的是尚市镇代表队的作品“鸟语花香”。团队代表杨爱介绍,尚市镇有数万亩桃花和牡丹花,被称为“随县的后花园”,他们用各色萝卜和南瓜创造出“鸟语花香”,是想展示随县大美乡村,吸引游客前来看美景、品美食。
  随县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美食赛不仅是辛丑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系列活动之一。美食赛以“寻根随县食食如愿”为主题,旨在挖掘随县地方特色美食文化,打造特色美食品牌,让外地游客对随县金牌菜有期待、有念想,助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