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28日
广水一医院获评国家级“综合防治卒中中心”
  随州日报讯(特约记者温文雅、通讯员王琪)5月15日,由国家卫健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主办的“2021年中国脑卒中大会暨第十一届全国心脑血管病论坛”在北京召开。会上对2021年综合防治卒中中心单位进行授牌,广水市第一人民医院位列其中,是随州唯一获此称号的医疗单位。
  “广水市卒中救治中心”是该院近年来着力打造的“六大中心”之一。该中心以神经内科为主体,整合急诊医学、重症医学、医学影像、检验、超声医学、心血管内科、神经外科、麻醉、康复等医院学科力量,全面覆盖了脑血管病的预防、标准化药物治疗和急症静脉溶栓术,介入动脉溶栓、卒中后期的康复训练和卒中健康管理等环节,为患者提供预防、治疗、康复一体化的全程诊疗。
  据了解,中心自2016年成立以来,不断优化脑卒中救治流程,推行“先救治后付费”、卒中团队前移等重要举措,开放24小时急救“绿色通道”,确保急性脑卒中病人能够在“3-4.5小时黄金时间窗”内得到更科学、更规范的治疗,有效降低了卒中患者的致残率和死亡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