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28日
我市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指挥员培训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巧玲、通讯员陈纯国、刘明全)5月25日至27日,我市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指挥员培训,进一步提高各级森林防灭火队伍应急处置、科学扑救、联合作战能力,夯实队伍基础。
  据悉,此次培训活动由市应急管理局(市森防办)协同省森林消防“教官团”组织举办,在随县、广水市、曾都区分片分班,开展为期3天的森林防灭火指挥员培训。全市应急、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消防救援、武警随州支队和随州宏林救援队等所属系统人员共计18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指挥员培训主要采取理论教学、战例解读和实操训练方式进行。授课老师从扑火安全知识、安全风险评估、火场紧急避险、火场紧急险情处理、战例分析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同时,组织开展了便携式风力灭火机操作、单兵实战训练、战斗班组扑救战术战法演练等。培训通过火场情景构建和火情预设,各级指挥员模拟前线指挥调度,各级战斗队员现场操作,各种防火器材同步上阵,密切配合构成了一道名副其实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