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28日
随县开展“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刘晶晶、徐巧、冯彬)2021年5月15日是第28个“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为了提高居民对碘缺乏病危害的认识,持续巩固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成果,随县疾控中心组织慢病科和健教科工作人员分别到万福店镇中心小学、尚市镇街道围绕“科学补碘健康一生”主题开展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针对不同人群普及科学补碘知识,讲解碘缺乏病的定义、表现、危害、如何预防及正确购买、保存和使用食用碘盐注意事项等知识,请老师、学生和参加活动的居民将学到的知识及宣传资料带回家给家人和亲戚朋友。通过“小手拉大手”“友谊联帮带”宣传碘缺乏知识,以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居民对科学补碘的全面认识,提升碘缺乏病防治知识知晓率,提高家庭合格碘盐食用率。
  本次活动通过悬挂主题横幅、播放LED显示屏、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健康宣讲、播放宣传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粘贴宣传海报30余张、接受宣传咨询人数800余人次。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促进辖区居民掌握碘缺乏病防治知识,提高了疾病预防意识,广泛动员辖区居民共同参与碘缺乏病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