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28日
曾都医院开展“假如我是患者”换位体验活动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曾言、蒋立杰、张厚琪)为改善护理服务质量,提升护理人员共情能力及爱伤观念,提供真正以病人为中心的优质护理服务,近期,曾都医院在各临床科室开展了“假如我是患者”换位体验活动。
  在该院神经内科,主管护师王媛媛躺在病床上先后体验口腔护理和多频震动排痰机“排痰”过程,同事将仪器放置她的后背不断移动位置,并根据她的反馈来调整频率大小;在神经外科,护士何丹丹体验了空气压力波治疗仪治疗过程,下肢被环状包裹,压力过大时双腿又会被挤压的疼痛难以忍受……仅仅一小段经历,让她们体会了一把当患者的感受。
  体验者事后表示,虽然仅仅是一小段过程,可有根管子在自己的嘴里很不舒服;肢体被固定不能扭动心情很是烦躁,想快点结束体验。这次体验,让自己深刻体会到了病人躺在病床上时生理上的痛苦与心理上的恐惧,所以在日常的工作当中,像口腔护理、病情解释与心理疏导这些细节尤为重要。
  该院负责人表示,换位体验活动旨在增加共情能力,感患者所感,想患者所想。开展此次换位体验活动,只为寻求更好的护理方式,通过切身体验,查找、解决患者进行各项护理活动中比较容易忽视的“细节”问题。摆脱“我”的视角去看待护理问题,能够站在“Ta”的角度去感受,来思考,从而做到切实改进护理服务,夯实护理技术,为患者提供最优质的护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