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31日
永葆“四心”提升“四度”
应山街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随州日报讯(特约记者吴财荣、通讯员张汉清)广水市应山街道党工委高站位对标、高要求推进、高质量落实,以扎实的学风、务实的作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永葆忠诚之心,组织领导有力度。街道党工委成立了以书记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建立了党工委班子成员党史学习教育联系点制度,并成立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办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程指导督导;要求党员干部组织一次集中学习、讲好一场专题党课、开辟一块宣传阵地、撰写一篇心得体会、举办一期专题研讨、开展一场实践活动、兴办一件好事实事,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提升教育质效;以“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庆祝建党100周年等为活动载体,将党史学习教育贯彻项目建设、城市管理、乡村振兴等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
  永葆感恩之心,学习教育有热度。准确把握学习内容,先后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3次、《论中国共产党历史》2次,为每个支部、每名机关党员、每名村社区干部配备了“四史”丛书,老党员王永健抄写党史30多万字;邀请市委宣讲团先后讲授专题党课3场,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2次,支部主题党日党史集中学习3次。党员干部先后到吴店、红安、大悟等红色基地,踏寻革命先烈足迹,感悟伟大革命精神;办事处、村社区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建成了“四史”文化长廊,南关社区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八一村编印了《双拥文化长廊宣传册》《民兵连图片集》,双桥社区采取上门送学、推送学习视频等方式,保证党史学习全覆盖。
  永葆奋斗之心,推动发展提速度。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招商干事本领,今年来,成功引进投资1亿元的远景时尚服装、投资5500万元的电鑫科技、投资5500万元的米毫精密机械签约落户。拟投资1.1亿元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园、拟投资5000万元的广弘环保科技、拟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印刷包装、橡胶制品等4家企业已达成投资意向;强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促进投资7500万元的德乐电器二期项目、投资7000万元的科逸卫浴二期项目、投资6300万元的广固科技扩建项目、投资5200万元的三江固德改建项目,加快建设、迭代升级,奋力冲刺规模工业企业50家、工业总产值100亿元目标;以党史学习教育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全面落实税费减免、就业稳岗补贴等惠企政策。先后帮助毅兴智能等企业融资8000多万元,减免各类税费2000多万元,为强海制鞋等公司招工1000多人,解决宏达脚轮等企业小问题、小需求60多个。
  永葆赤子之心,兴办实事增温度。围绕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争取资金1亿多元,对理学街、许家井等4个社区的老旧小区进行环境改造、完善基础设施。整合资金1000多万元,推进三里塘、黑虎冲、八一村建设美丽乡村;凝聚党员下沉、红色物业、志愿服务、社区干部四方力量,妥善解决了屋顶漏水、乱停乱放等事项60多件,提供困难救助、安装充电桩、政策解读等服务300多件,组织疫情大防控等活动80多场次,服务覆盖群众30多万人次;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作为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统筹资金1000多万元,开展环境卫生、乱搭乱建、户外广告、毁绿种菜、服务设施“五大专项整治”行动。清除顽固垃圾1000多吨、拆除破旧建筑3000多平方、清理占地种菜1万多平方、清洁户外广告1000多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