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12日
爱心消费为脱贫户送去“及时雨”
  随州日报讯(特约记者刘冬、程淇、通讯员陈壮豪)近日,广水市吴店镇王子店村脱贫户胡大财望着山坡上的土鸡养殖基地,舒了口气,因为在广水市乡村振兴局的帮助下,他家的土鸡销售难问题解决了。
  胡大财夫妇因病于2013年底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广水市扶贫干部根据实际情况,扶持其利用山场资源养殖土鸡成功脱贫。挣到了钱又有养殖经验了,2020年胡大财决定扩大规模,通过小额扶贫贷款及亲戚朋友借款等方式,筹集5万元资金购买种蛋孵化机、搭建养殖设施,养殖土鸡5000余只。因缺乏销售渠道,土鸡只能在当地乡镇零散销售。今年以来,土鸡行情持续下滑,稻谷、玉米等饲料成本连续上涨。进入夏季,土鸡产蛋率低,又无成长空间,销售不畅,胡大财忧心如焚,四处求助。
  广水市乡村振兴局工会主席高教荣在了解到胡大财土鸡滞销情况后,主动对接,组织工会爱心消费,购买近百只土鸡,并积极联系吴店镇具有直联直报消费助农资质的企业广水农鲜在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湖北省消费帮扶公共服务平台为胡大财开通直通车,供全省工会职工爱心消费选购。同时,该公司利用客户资源,线上线下多途径扩大销售渠道,目前已有多家机关事业单位集中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