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15日
我市21个项目纳入服务业重点项目建设计划
5个项目入选全省范畴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云、通讯员陈咏)7月13日从市发改委获悉,我市印发了2021年度服务业重点项目建设计划,21个项目列入该计划,其中有5个项目已进入全省的计划“笼子”。
  近年来,我市全力落实落地服务业“五个一百工程”,在服务业重点项目建设、重点企业研发、重点品牌推广、示范园区提升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积极促进服务业疫后恢复发展,充分发挥服务业重点项目对扩投资、保增长、稳预期的支撑作用。
  去年,裕国菇业研发检测服务平台项目获得中央预算内145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广水市和曾都区共获省服务业发展引导奖励补助资金450万元,对4个服务业重点项目、25家新进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15名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给予资金奖补。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21个项目涵盖“两业”融合、平台建设、文旅康养、公共服务等4大类,重点项目有齐星汽车车身股份有限公司的轻量化与智能化技术新一代汽车驾驶室柔性化生产线升级改造、品源现代的农产品深加工及食品工业生态观光、曾都应急产业园、随州公共活动中心综合体等。其中湖北应急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创新平台建设项目、卓尔青铜古镇、广水市黄土关农文旅小镇项目等5个项目入选省级建设计划。
  下一步,我市将对入列该计划的重点项目,继续贯彻落实省级“五个一”推进机制,落实优先重点调度、优先列入中央和省预算内投资计划重点引导、优先列入服务业引导奖励资金重点激励等扶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