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15日
我市两景区通过国家4A景区景观质量评审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云、通讯员汪雷)7月13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通报,我市随县抱朴谷康养旅游区和广水观音生态旅游区两景区顺利通过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两景区正式列入国家4A景区创建名单,景区创建工作迈出了实质性的关键一步。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成立了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随县抱朴谷康养旅游区对接我市打造“谒祖圣地”的主旨精神,深挖神农尝百草中医药文化,依托“中药材宝库”桐柏山,开发了抱朴谷野生中草药系列产品,自创了独特的中医药康养技法,打造出独具特色的中医药康养主题景区。广水观音生态旅游区在农旅融合的契机下,充分发挥多彩的“花果”山村乡野景观、优良的“山水”山村生态环境和深厚的“非遗”乡村文化等资源优势,着力打造十里桃林、观音花海、千亩梨园、生态垂钓、乡村民俗、登山徒步等多样生态休闲旅游区。
  下一步,两景区将按照创建要求,制定创建方案和工作任务书,扎实稳步推进创建工作,力争两年内跻身国家4A级旅游景区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