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15日
聚焦“襄十随神”城市群交通一体化
随州襄阳两地交通部门开展专题会商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云、实习生王弘诚信)7月14日,襄阳市交通、发改部门一行来随,围绕“襄十随神”城市群交通一体化与我市进行专题会商,谋划对接具体项目清单。
  在座谈会上,襄阳、随州两地分别推出“襄十随神”交通一体化发展对接清单,并就各项目的建设内容、实施背景、重要意义、阶段性进展等进行沟通对接,对短期内较为现实的合作和需长期共同努力推动的重大事项、重大项目交换意见和建议。会后,襄阳市交通、发改一行先后实地踏勘316国道随州十岗至厉山段安防工程、枣阳与随县交界处改线项目等。
  从会议上获悉,我市与襄阳谋划在高速铁路、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县乡循环路、旅游公路、航空等方面共同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从城市公交一卡通互联互通互惠、区域内定制客运、旅游包车线路审批等方面推进客运一体化合作事项,并谋划合作发展现代物流、降低两地物流成本等。
  据两地“襄十随神”交通一体化发展对接清单,襄阳随州两地正共同争取将襄阳经随州至合肥高铁项目纳入国家和省高速铁路发展规划,并就襄随两地至信阳高速公路等大通道项目达成联合推动意向。316国道是连接沟通随县与枣阳的省际战略大通道、主要经济干线,连接点两端两地境内路段先后启动提档改造项目,两地谋划同步完工通车,确保这一主要国道干线的畅通升级。另外,连接襄随两地的346国道、440省道、234省道等普通国省道的改建工程事宜,也成为两地推进交通一体化的着力点。